去動物園這件事總是會染上些記憶的年代,想當年第一次到動物園時,就遇上無尾熊派翠克來台灣,直到現在看到第一隻無尾熊的畫面還是記憶猶新

近幾年來從沒主動去過動物園,然而會去都是由老媽公司所舉辦的活動,想想這又是怎麼樣的吸引呢?

啊不就是因為不用錢,我才去啊!

要不然誰要花錢,給動物看呢!

001動物園門口.jpg

這天(11/19)沒有逛完整個動物園,真的是蠻可惜的

不過也發現與發生不少有趣的事情

 

於是乎,先從我的路線開始說起吧!

請往下看:

002-1動物園地圖.jpg

 

第一站先進兒童動物區

除了它距離入口近是個原因外,主要是我要先去覲見我的童年,無尾熊

003-1無尾熊.jpg

003-2無尾熊.jpg

003-3無尾熊.jpg

似乎運氣不太好,館中的無尾熊沒有一隻是醒的

但看到那縮成一團棉球狀的身體就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近幾年也沒注意,我突然發現無尾熊從當初的一對變成好幾隻,這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沒記錯,當初那對是公的

 

剛出無尾熊館我立即一陣莫名,為何動物園會特意空出一塊地給稻田呢?

004桃園三號稻田.jpg

這又不是妙蛙種子還是派拉斯,同時有植物和動物的特性在

往旁邊一看,我發現一隻駱駝!

005-3駱駝與遮雨棚.jpg

仔細一看,我有了新大陸般的驚奇!

原來駝峰是會冒煙的!

腦海中也有了一個想法。

難道駝峰是休眠的火山嗎?等一等是不是就會爆發了呢?WWWWWWW

 

能親近小朋友的,自然少不了神獸-草泥馬!

006-3草泥馬在看你.jpg

可是過段時間,卻發現牠們一點都不親近啊!只顧著吃草!

 

接著,我來到狐猴的駐紮地

也不知道園方是不是故意的?把背景弄得跟狐猴的毛皮相似,害我要多花時間找牠們

007-1環尾狐猴.jpg

 

正看到這個園區的出口時,在路上遇到了一群閒逛的母雞

009-1母雞.jpg

聽著牠們的咕咕聲,讓我感受到一股鄉野的氣息

不知道是從何時有的印象?

我對鄉村的景色就是一片綠草地+農舍,還有咕咕的雞叫聲

每當腦海浮現這片景色,心情也會不自覺的放鬆

或許,我在這緊繃的都市生活中,心中的一角無時無刻都有嚮往有朝一日的田園生活吧?


母雞們所停留的欄邊正是黃牛區域

010-1黃牛.jpg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黃牛都在遠方注視我們,根本都不過來

這一定是我們把黃牛一直當貶義詞用,已經沒有面子過來了吧WWWWWWWW

 

即將離開兒童動物區,我遭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攻擊

該死的鵝!被咬真得很痛捏!

 

下一站,我去搭了小火車

012-2小火車.jpg

看車頭認湯瑪士我居然搭到IV的車啦

012-3湯瑪士小火車.jpg

 

按照我原本的規劃,是要搭到上面,由企鵝館開始,再慢慢逛下來的

可惜坐車途中,接到不久後我們要先離開的消息,只能從上面快速逛下來,連貓熊入場券都沒得用

 

看到大龜頭,我好興奮呀!

013-2亞達伯拉象龜.jpg

原來這傢伙正式名稱叫亞達伯拉象龜啊!

013-1亞達伯拉象龜.jpg

 

經典的大象也留個身影吧!

014-1大象.jpg

 

這隻河馬越看越覺像一條香腸!好吃!

015-1河馬.jpg

 

趕羚羊啦!

016-1羚羊.jpg

 

這段過程花不到半天

雖然這趟動物園之行結束得有些快,但依舊給了我不少感觸,也算是有些收穫

動物園是個好地方!

除了那隻會咬人的鵝之外,遲早在復活節把它燒來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立動物園
    全站熱搜

    簡哥、明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