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登場人物:遊城十代、尤貝爾、約翰‧安德森(漫畫版)

性轉:有

 

    「聖誕快樂,請參考看看哦!」

臨近聖誕佳節的街道上,少女正抱著一疊傳單,向周圍的路人發送蛋糕甜品的優惠訊息。

    少女的名字是遊城十代,她現在的打工是為了達到聖誕夜的某個目的而努力著。

    這場打工是她的初體驗,起初她認為以自己有些害羞的個性不太適合面對人多又不同面孔的工作環境,可是幾天下來的順利經驗,讓她增長了不少自信。

    只是有一點奇怪的是,大家欣然接手她的傳單的同時,臉上先是有些吃驚,然後又是釋然表情。

    這個反應讓她感到疑惑,不過一會兒也就不在意了。

    「十代!我這邊快結束囉!妳呢?」遠處傳來另一名打工少女的高聲詢問。

    十代看向聲音的源頭,戴有一蜻蜓髮夾、藍色短髮的少女正往自己的方向奔跑過來,而她手上的傳單已經變成薄薄幾張了。

    約翰‧安德森,她既是十代的同僚,也是在短時間之內關係最為要好,能夠互稱為朋友的人。

    同時段的工作卻還是一大疊沒發完,十代臉上有些尷尬的微紅,露出微笑,沒有話語的小小揮手。

    但人令人意外的,而且相當措手不及,約翰一到十代面前居然來個大大的擁抱,像是自己的抱枕一樣地穩穩抓牢。

    十代不但吃了一驚,也在這寒冷的天氣感到臉上一陣熱。

    「怎麼樣!我這邊很暖和吧!」

    約翰邊說著,又對環抱加了些力道,十代彷彿被觸動敏感的地方,手一鬆而傳單因此嘩啦嘩啦地掉落地面。

    然後,異樣地視線也往這裡集中,感受到了環境的變化,十代有如練就軟骨功,從約翰懷中滑出。

    十代雙眼成漩渦狀,有些混亂地說道:「不要這樣突然抱上來啦!尤其、尤其又在大街上……」

    約翰雙手合十,有些歉意地說道:「抱歉!抱歉!我們在有點冷的日子穿成這樣,有點擔心十代會感冒,所以也就想分一點熱量給妳。」

    「應該是熱能吧?我才不要熱量!」

    說到打工制服這件事,十代眼前的約翰頭上戴著聖誕帽、穿著聖誕紅的披肩和短裙以及一雙長靴。

    這些都還相當正常。

    可是包覆身軀的居然只是一件深藍色的學生泳裝!

    而自己唯一的差別就只是換成白色而已。

    「也是啦!十代不太需要熱量。」

     約翰視線往下移一些,瞧著那披肩都蓋不住、幾乎快從泳裝內跳出來的豐滿。

    「跟這個無關啦!」十代用雙手將胸前遮住。

    「十代,聖誕夜我要到你家玩!」

    「嗯、好的。」

     天外飛來的提議,與沒頭沒腦的答應後,約翰就豎起拇指,再次進入人群當中解決剩下的傳單。

     對於約翰這樣天真隨性的性格,十代也蠻喜歡的,同時也無可奈何。

     十代彎腰撿起一張張掉落地面的傳單,隨著逐漸回收,來到一雙穿著高跟鞋的美腿前面。

     總覺得相當熟悉,十代暗自地想著到底是哪個認識的人?

    「這不是小十代嗎?」

     聽到熟悉的語氣,印象中已經有個帶有一對翅膀的人影緩緩浮出。

    在抬頭之後,更是從看過無數次的藍黃異色瞳,確認出她的真實身分。

    「尤、尤貝爾姊姊?」

    十代所認識的尤貝爾姊姊除了有著異色瞳外,額頭上也有一顆黃色的巨眼,背上長著一對龍一樣的翅膀,因為是社會中的上班族,所以大多是看到她穿著西裝外套與窄裙的打扮。

    十代相當仰慕這樣帥氣凜凜的尤貝爾姊姊,修長的身軀、亮麗的外表,總是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物。

    事實上,十代這次的打工就為了給尤貝爾姊姊一個難忘的聖誕節夜晚,難忘的禮物交換。

    尤貝爾眼睛呈現彎月狀,故意地說道:「原來小十代在打工呀!妳這樣可是會害雇主雇用小學生當童工喲!」

    除了每次見面就會戲弄十代這一點,那個仰慕就會完美了。

    「一點都不小,我今年十六歲了!」十代反駁道。

    挺起胸膛的十代,兩粒豐滿又往脫出邁進一步。

    「確實不小。」『科科』笑了兩聲後,尤貝爾才有些正經地向十代問著:「小十代怎麼會突然想打工了?」

    「不告訴妳!」十代撇頭過去,臉頰微紅,仍有些生氣。

     十代是很想當場坦言自己打工的原因,可是被尤貝爾戲弄,也變得不情不願了。

    「好吧!好吧!反正人家也沒什麼興趣想知道。」

    「聖誕夜當晚人家會過去摻一腳,麻煩準備一個位置給人家。」

    尤貝爾一說完話,也不拖泥帶水,立即轉身離開。

    十代有些驚訝,尤貝爾姊姊居然不像平常一般糾纏,要究底她感興趣的一切。

    這讓十代打算坦白的話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尤貝爾姊姊……」

    當十代要勉強說出原因時,尤貝爾反而扭頭做了個禁聲的手勢。

    「就像草莓蛋糕的草莓要最後吃,現在就把答案公佈出來可不太好。」

    「人家可期待了小十代聖誕節的驚喜優!」

    看到了尤貝爾額頭眼睛中的狡詐,於是明白她什麼都知道。

    這讓心事被看穿的十代微微低頭,身形變得扭捏,使得原本嬌小的身軀更顯為渺小。

    尤貝爾張開雙翼飛上天,而那股起飛風勢的透涼讓十代意識到仰慕之人的離去。

    十代再度打起精神,以重新出發的幹勁,再度開始她手頭上的工作。

    今天的她與昨天的她不同的是,知道了除了自己以外,還有人期待著遊城十代所準備的聖誕節。

    聖誕節當晚,十代的房間。

    十代背對著尤貝爾,雙手捧著一個袋子狀的禮物,想著之前不斷練習說出的台詞,但到了這個關鍵時刻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

    反而是尤貝爾主動走向十代,直到停在一步的距離上,她所伸出的一雙手,經過頭部的兩側,左右掌遮蓋了十代的雙眼。

    尤貝爾正經地引導著,說著:「小十代不需要多想,先前準備的也都全部忘掉,我只需要現在妳心中所要訴說的。」

    「嗯,好的。」

    十代開始順從地說著:「我一直都很仰慕尤貝爾姊姊。」

    「尤貝爾姊姊在我面前總是像一座燈塔閃閃發亮,我不斷地往姊姊的身邊走去,但不知走多久,距離仍然沒有絲毫減少。」

    「可是,在我受傷、想要幫助的時候,尤貝爾姊姊卻又在我的身旁,伸出手要拉我一把,原來我才知道尤貝爾姊姊和我之間並沒有任何距離。」

    「於是,我能夠做的就只有一件事!」

    十代掙脫了遮蔽,轉身突入尤貝爾的懷中,托起、送出掌中的聖誕禮物。

    十代微笑地說道:「尤貝爾姊姊,請收下我的聖誕禮物。」

    尤貝爾接手聖誕禮物,拆開外表的包裝,從中拿出了一條手鍊。

    手鍊中心處有個符號裝飾,一條條柱狀體連接一點,像是由四面八方的光芒集中的象徵符號,設計師的理念即是「無論身在何處,心即在一點」。

    由衷懇切的心裡話,從十代的小口說出:「我能夠做的這件事,就是要盡量將我的身影充滿在尤貝爾姊姊的心中。」

    尤貝爾先是相當意外,但立即冷然說道:「這是不可能的!」

    這句話使得十代相當錯愕,可是尤貝爾卻也在她失望之前補完晚一刻的言語。

    「因為從頭到尾,在人家心中的就只有十代,沒有其他一人。」

    尤貝爾說著,也拉起十代的右腕,另一條與其配對的手鍊正掛在上面。

    「尤貝爾姊姊……」

    被察覺的感動,令十代一時無法用任何言語去表達如此的心靈激盪。

    當尤貝爾掛上手鍊,十代也馬上將臉埋進她的胸膛內,這份感動也許能夠藉由生命的脈動與對方分享。

    情感躍動的頻率逐漸趨緩,無法知道這當中過了多少時間,十代也發起接觸解除,天真的兩眼對視居高的三瞳。

    十代換起興奮的表情,立即問道:「既然是交換禮物,尤貝爾姊姊也有準備吧?」

    尤貝爾沒有回答她,只是指向了十代的床上。

    一根金黃色、尾端有著捲翹蝦尾的炸蝦抱枕赫然躺在床鋪的正中央,十代像是飢渴已久的小狗跳上床,抓住炸蝦抱枕不斷翻滾著。

   「果然小十代相當喜歡。」趁機會尤貝爾突然問道:「對了!人家可記得不是還有個叫約翰的孩子會來嗎?怎麼都沒見到?」

   「那個……」十代一陣尷尬,把臉深埋炸蝦內,才吞吞吐吐地解釋:「那個……因為我的錯……約翰當天被一桶水弄得滿身濕……生病躺在床上……不能來。」

    這時,十代獨自想像約翰發燒著,夢中她看到了平時最愛的昆蟲們,口中不斷說著夢話。

   「好多……好多……蝴蝶呀……」

 

後記:

    這篇聖誕節慶祝文是在當天臨時想要趕出來的,因此也到了現在26號上午兩點才發表。

    起因也是靈光一閃想來寫個性轉十代才即刻執行。

    要說對這篇文有什麼期待,就至少希望有人能夠幫我把性轉十代畫出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簡哥、明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